茶烟

在喧闹的世界诉说含蓄的爱

郭家大院(二)

套用《乔家的儿女》部分人设和故事线

(最近看电视剧看魔怔了,我太爱这个剧了)

(情节有变化)

私设男男可婚可孕

全是私设



正文


“喂,喂喂。”教室里的广播传出沙哑的几个字后,像是用光了力气般再也吐不出声音来。

“得,彻底坏了。”

“去找人给修一下吧。”

“求人帮忙不如自己动手,”孟鹤堂拿着椅子走过来,“我来试试。”

踩上椅子,孟鹤堂发现广播的线没接好,便伸手去接,结果线彻底断了。

“要不,”班长打破了尴尬的寂静,“孟鹤堂同学去机修班找个同学帮忙吧。”


孟鹤堂走到机修班门口,敲了敲门。

“同学,你有什么事?”

“我们班广播坏了,我想找个同学帮忙修一下。”

“周九良!去给这个同学帮个忙。”

那个被叫做周九良的男生拿着工具走了过来,“走吧。”


“九良,这次真的谢谢你了。”

“没事儿,那个,同学你怎么称呼?”

“我叫孟鹤堂。”


孟鹤堂从来都不乏追求者。

技校放学的时候,已经过了落日的时候,周围是黑漆漆的一片,几盏路灯勉强照亮了回家的道路。孟鹤堂每天都很小心地骑车行驶在这条路上。

“孟鹤堂!”旁边昏暗的树下突然窜出一个人来,仔细一看,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孟鹤堂停下了车,从车上跳了下来。

“你在这儿干嘛,多吓人啊。”

那个人没有回答,只是死死地抱住了孟鹤堂不撒手。

“孟鹤堂,我喜欢你,你跟我在一起吧。”

“我不,你松手,你松手,别碰我!哥!大哥!”

那个人死死抱着孟鹤堂,作势要亲他,孟鹤堂只能大声呼救。忽然眼前闪过一道强光,那个人被打倒在地上。

“九良……”

“没事了。”

周九良原本只是路过,却没想到碰上这种事情,“要不,以后咱俩一起回家吧。”

“那……谢谢你了。”


“哥——”张九龄没骨头似的靠在孟鹤堂身上。

“这床本来就不大,你在挤我咱俩都得掉下去,有话快说。”

“哥,我不想去装订厂上班。”

“为什么啊?”

“听说装订厂上班的都是女的,我这一去了多不合群啊。”

“那也不一定就全是女的,再说那你不就不愁找女朋友了吗?”

孟鹤堂转过身,捏了把张九龄的脸。

“哎呀,不跟你说了。”张九龄把那只作恶的手挪开,“睡觉。”




“烧饼!把零件放这儿来。”

烧饼推着一车零件往前走,脚下一滑,摔了一跤,零件撒了满地。

“师傅,对不起,我这就给捡起来。”

“你这孩子毛手毛脚的,这零件要是摔坏了你赔啊?”

“师傅,对不起,我就是没注意滑了一下,下次不会了。”

那个老师傅还想继续说些什么似的,却突然闭了嘴。

“李哥,这孩子也是刚才不小心摔的,下回指定不这样了,您歇着,我帮您收拾,要真坏了算我的,看我面子,别难为孩子了,您歇着,收拾好了我叫您。”

“烧饼,这回就是看你师傅面子我不予追究,要有下次我绝对罚你。”

“谢谢师傅,下次一定注意。”


“得嘞,烧饼,干活吧咱俩。”曹鹤阳手上的活突然停了,“你抽烟了?”

烧饼沉默着低下头,算是默认。

“人这一辈子抽喝嫖赌不能沾,这话我说的,你趁早把烟戒了,多大点小孩就抽烟啊,对身体不好。”

“知道了,四哥。”

阳光打在曹鹤阳身上,看起来好像他在发光。


“哥,你发现没有,二哥最近爱干净了,衣服也不乱穿了。”

“好像还真是啊。”

“你俩好好吃饭,食不言寝不语。”

“真是的,话也不让说了嘛。”张九龄鼓着嘴小声嘟囔着。

“快吃吧你,吃饭还堵不上你的嘴啊。”孟鹤堂夹了一块土豆塞进张九龄嘴里,“你爱吃的。”

“还是我孟哥好。”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