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烟

在喧闹的世界诉说含蓄的爱

郭家大院(三)

套用《乔家的儿女》部分人设和故事线

(最近看电视剧看魔怔了,我太爱这个剧了)

(情节有变化)

私设男男可婚可孕

全是私设




正文


支援南方建设,抽调工人去支援工厂建设。郭德纲没想到,自己是第一批被抽调过去的工人。

“照顾好弟弟。”郭德纲拍了拍栾云平的肩膀,半天只说了这一句话,转头上了去往他乡的火车。

火车发出来一声悲哀的嘶鸣,载着满车黑土地的儿女去往南国的水乡。



“我宣布个事儿啊,”栾云平放下筷子,“我后天开始就在市电视台上班了。”

“好事啊大哥 。”



栾云平接到的任务是去采访一位作家,回来做成专栏。这个作家是一个以写山水散文为主的年轻作家,叫高峰。

“您好,高老师,咱们现在方便开始采访吗?”

“开始吧。”

这位作家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严肃,私下里十分幽默。

“栾先生,”机器关上,栾云平准备告辞的时候,高峰叫住了栾云平,“介不介意私下交个朋友,我感觉咱俩挺聊得来的。”

“当然可以。”




“九良,谢谢你最近天天送我回家。”

“不用谢,其实,”周九良挠了挠头发,“我喜欢你。”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许久没有回复,赶紧开口解释,“你要是不喜欢我就当我刚才啥也没说,咱俩还是好朋友,我……”

孟鹤堂轻轻地抱住了周九良,“我也喜欢你。”

今天的天空是橘红色的,真美。




烧饼凭借着自己踏实肯干的性格和一膀子力气顺利得到了成为正式工人的机会。烧饼从主任的办公室出来,迫不及待地想要告诉曹鹤阳这个好消息,却看到厂子里面闹哄哄的。

“李师傅,那边怎么了?”

“小四他对象又来找他要钱了,唉,怎么找了这么个男人呢。”


“你赶紧把钱掏出来给我,不然我打死你,赶紧拿钱。”

那个男人身材宽大,满脸横肉,一只手拽着曹鹤阳的头发,另一只手掐着曹鹤阳的脖子,旁边围了一群工人却没一个敢上前拉架的,听着周围人的语气,这个男人应该不是第一次来闹事了。

烧饼挤开人群,冲上前去死死勒住男人的脖子向后拽,旁边几个年轻人看到后过来一起帮忙摁住了男人,另外几个把曹鹤阳扶了起来。

“咱俩分了吧。”曹鹤阳看着那个男人,许久,又补了一句,“以后咱俩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装订厂下了班,张九龄照例换上自己的新衣服去逛街。还没走到常去的店铺,就远远地看见一个穿着军装的青年,背着军绿色的背包,正在路边看着什么。

张九龄看呆了。

这是他见到的最帅气的人了。

“同志,同志?你没事吧?”那个帅哥走过来,跟自己打了个招呼,张九龄这才缓过神来。

“啊哈哈没事没事。”现在要是有个地缝张九龄一定会钻进去,太尴尬了。

“诶?你是张九龄吧?”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咱俩是初中同学,我是王九龙啊。”

“你是王九龙啊,变化太大了吧,你当年可没有这么高啊,而且还比现在胖。”

“我后来参军就瘦下来了。”

“你参军了呀?在哪啊?”

“黑龙江那边。”

“你是不是过几天就走了啊?”

“明天就走。”

“那……咱俩互相留个地址吧,方便写个信啥的。”

“行。”


张九龄看着手里的地址和王九龙远去的背影,感觉自己好像恋爱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