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烟

在喧闹的世界诉说含蓄的爱

郭家大院(一)

套用《乔家的儿女》部分人设和故事线


(最近看电视剧看魔怔了,我太爱这个剧了)


(情节有变化)


私设男男可婚可孕


全是私设



正文


“同学们,我们现在是最关键的一次考试,我们的人生,或许会因为这次考试而发生改变,但是,老师相信大家一定都会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栾云平坐在座位上听着老师嘱咐的话,手指捻这衣角,留下了一片褶皱的痕迹。考试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向考场,一群少年奔向他们精彩的人生。



“哥,你觉得你高考考得怎么样?”


张九龄一边啃着苹果,一边问。


“你别老担心大哥了,”孟鹤堂端着菜走到饭桌旁边,放下菜顺手揉了把张九龄的头发,“去厨房把菜端过来。”


“哦。”张九龄理着自己的头发,不太乐意地去厨房端菜了。



“咱爸今晚不回来啊?”


“昂,爸今天值夜班。”


“大饼,”栾云平夹了一块西红柿,“我帮你找了一份工作,在工厂上班,明天就可以去报道了,去了好好干啊。”


“知道啦,谢谢大哥。”




烧饼站在厂子外面,有些无措地应对着几个大娘的盘问。一个青年骑着自行车过来,在烧饼面前停了下来。


“朱云峰是吧,我叫曹鹤阳,是你师傅。”


“师傅。”


“也不用这么叫,咱俩差不了几岁,”曹鹤阳说话带着笑意,“你就叫我四哥吧,我搁家里行四。”


“四哥,你……要不叫我烧饼吧,这是我小名,我家里人都这么叫我。”


“好嘞,烧饼,跟着哥哥去干活去吧。”


大哥这回找的工作真的挺不错的,烧饼看着曹鹤阳忙碌的背影,默默地想到。



“栾云平,你的录取通知书!”


“嗳,谢谢大哥!您慢走。”


栾云平从邮递员手里接过录取通知书,一刻没停地跑进屋里,手颤抖着,却异常地稳,打开信封,瞧见了学校名字的时候,他再也抑制不住地哭了,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咸涩的泪珠落在衣袖上,浸湿了一小块布料。



“呦,今天怎么想起来改善伙食了?”


郭德纲走进屋,看见了一桌的菜。


“爸,大哥考上大学啦!”


“那是好事啊,平儿,你考的是那个你最喜欢的大学吗?”


栾云平吃了口饭,良久,缓缓咽了下去。


“没考上,考的师范。”


分数够,但是师范花钱少。栾云平又吃了口饭,把后半句话也一并咽了下去。


“爸,我今天去工厂了,”朱云峰见栾云平不大高兴,开口转移了话题,“工厂里的老工人夸我干活利索呢。”


“挺好啊,平儿考上大学了,小饼也找到工作了,孟孟再过一阵也技校毕业了,”郭德纲伸手拧了一把张九龄的耳朵,“就属你最让人操心了,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啊?”


“我……那旋儿不还没我省心呢嘛……再说……不是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嘛……”张九龄越说越没底气,“爸,要不您给我找一个工作吧。”


“你跟旋儿一个住宿生比什么!”


郭德纲抬手佯装要打他,张九龄顺势把头埋进了郭德纲怀里,“爸爸——”


“九龄,我给你找,爸够累的了。”


“好吧。”张九龄用筷子一下一下地戳着碗里剩下的半碗米饭。


“快点吃,别磨磨叽叽的。”孟鹤堂的筷子不轻不重地打在张九龄脑袋上。


“哎呦,别老打我脑袋,再给我打傻了。”


孟鹤堂一边笑一边摇头,“不打你也够傻的。”




未完待续

(本篇试个水,若是受欢迎继续更)


评论(1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